政策文件
▪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文件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382

33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总结交流去年以来全省“法治人社”建设工作情况,研讨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17年“法治人社”建设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刘小群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工作紧紧围绕人社中心工作和“法治人社”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立法制规质量、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提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法治人社”的关键之年,各地人社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贯彻法治建设新部署,认真落实“两聚一高”新要求,及时回应社会各界新期盼,以高水平的法治工作服务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法治人社”建设已经驶入了“快车道”,下一步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序推进已确定的重点任务。一是全力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公众参与度,做好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和清理工作。二是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公共服务,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三是稳步推进行政程序建设。规范重大决策程序,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四是积极健全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认真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着力规范行政裁决和行政调解工作。五是进一步完善“法治人社”建设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法制队伍履职能力,营造“法治人社”良好氛围。

省厅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会议小结,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正确处理好看待成绩与直面问题、“五年规划”与年度目标、尊法学法与守法用法、改革创新和法治保障、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服务、政策法规与政务公开、常规工作与专项工作、工作传承与工作创新、上下贯通与左右协调等十个方面的关系,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状态,稳步推进“法治人社”建设。

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人社局分管局长、法制处(科)负责人、厅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南京、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泰州、昆山等市(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