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发展
艺研上游,台湾山水、风土与人情--传媒学院徐思田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3089

20141111日,“艺研上游——徐思田个人作品展”在台北有章艺术博物馆国际展厅开幕,这是徐思田老师在台湾访学的成果展示。

校长林进忠开幕致辞

博物馆馆长李宗仁教授致辞

书画系主任林锦涛致辞

图书馆馆长林隆达教授致辞

台大访问学者代表致辞

阮常耀教授致辞

访学期间,徐思田老师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到台湾各处考察写生,以台湾山水、风土人情为元素创作了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有章博物馆馆长李宗仁教授在画展开幕致辞中提到:“有章博物馆想收藏徐思田老师的一件作品,不知徐老师的意愿如何?”

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系教授兼美术学院院长林进忠评论他的画:“徐教授经常描绘乡野生活自然质朴的纯雅质韵,动境互映尤能增益生趣,意寓着生命与自然的无限玄机,以工写水墨设色表现异质体相,均能各安其所而神采自具,此乃得力于水墨点线的纯熟功夫,同时展现兼融传统与创新的张力。” 

《台湾菜市场系列》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有章艺术博物馆馆长李宗仁教授说:“思田兄此次在台的创作以传统笔墨中的拙趣为主轴,他承接其中之精粹再放大其结构之美于造形之中,在润色上采取主观运作随机赋格,色墨相生、多采多姿、至悠及雅的形式面貌,融古宜今之创作思维!”

《祥集图》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美术评论家左庄伟评论:“思田的工笔花鸟画是从生活中来、画法工中有写,因此在他的画境中充满生活气息,画出了自然的生机,画出了画家对自然生命美的发现和挚爱,在画法上既吸收传统的线描,又借鉴了西法元素,更多的是从现实自然中发现、感悟和写生获得,所以他的工笔花鸟画鲜活感人,这在他的《花间细语》、《绿荫》和《当午》中见得。”

《当午》

《初雪朝阳》

《徽鄉晴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