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发展
“彭城恩师”个人事迹材料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王晓燕
发布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2613

王晓燕,建筑智能学院教师,硕士,教授。1993年7月入校工作至今,从教时间29年,担任班主任12年,她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秉承“厚生尚能,求实创新”校训,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学生的爱戴

                          


她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校教师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2019年她开始担任暖通19-1班班主任,她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加强班级的日常管理,并与思政部老师一起在班级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四史”学习教育—忆初心担使命》等主题班会。她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先后到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南京大学访学,不断学习学科前沿知识,讲台上用丰富的实例和学科新领域技术,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为青年的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讲台下,她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对课程进行多次教学改革,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中。

她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为了了解学生,她与家长通过电话和微信建立了联系。19级学生赶上疫情二年半,学生的管理工作面临挑战,需要及时关注到被封在校区的孩子们细微的情绪变化,及时疏导和沟通。学生半夜发烧,她汇报后,亲自带着学生去医院做核酸打点滴,学生想去做演员,她联系孩子妈妈,了解情况,一起为学生分析利弊,学生有些心不在焉,她联系家长问最近家里的情况,学生成绩有点退步,她及时了解心理变化及时纠偏等,一次次的谈心,每件事情的认真对待和公平处理,使她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和最信任的班主任,班级同学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在2019、2020二个年度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五个学期均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示范班,优良学风标兵班、广播操比赛第一名,校级辩论赛第一名,8个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5名同学获军训先进个人,1名同学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5名同学成为预备党员,2021年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称号。全班42人每个学期都有20名左右的同学达到奖学金标准,今年毕业有5名同学转本,23名同学接本。学生就业工作中,她深知学生的就业关系着学生的发展和每个家庭生活的质量,她走访多家单位,联系前些年毕业的学生开拓就业岗位,学生七月初次就业率95%,前几届毕业的学生也大多成为了单位的骨干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她多次被推选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心中的恩师”等。

她默默奉献,只为提升学生的技能。2010年以来她一直指导建筑智能学院社团“建筑CAD交流协会”的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培训和辅导学生,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20年开始培训同学参加1+X证书《建筑工程识图》考试,第一批参加培训的同学全部通过考试,获得证书,2020年暑假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她追求卓越,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主参编教材9部,其中获校精品教材奖1项,煤炭教育学会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省级重点教材1部。负责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的《建筑识图与构造》课程建设。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文章12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3项。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获省级二等奖。微课比赛获省级二等奖。主持、参与4项省部级课题,主持1项市级课题,主持校级课题3项,淮海科技奖1项。